我和我的小王子見面過程 – 我的生產日記

小王子出世己過8個月半了, 其實再一個星期他就要9個月了.我終於決定不再發懶,來寫下我的生產日記.

我真的是個大懶蟲,重懷孕後就想寫日記把所有細節都記錄下來,最後連照片都沒照幾張.可是很多媽媽都說生玩後, 全都忘光光了, 痛的要死要活的也不記得了, 但是我真的無法忘記反而還歷歷在目.

2016年5月31日晚11點, 陣痛開始了, 宮縮平均15-25分鐘一次. 其實我很不願意接受 – 陣痛開始了. 我一直很其待我兒子可以晚幾天出來.2016年 6月6日 – 多棒的日子啊! 哈,其實希望兒子晚點出來, 這樣我的產假就能拖到9月初, 不然我8月底就得回去上班了. 心裡其實有點小難過, 兒子6月1 日要出生了. 但是我終於可以看到我的躲了7個月的小王子了. 在心情緊張又刺激的情況下, 我努力的去睏睏了, 兒子出來前要保持精神飽滿狀態下, 這樣才有體力生兒子. 但因宮縮一整晚, 睡的不是很好. 終於撐到早上7點, 我就留言給ON-CALL 的醫生. 為了轉移自己的視線 我就給他努力的上班. 但是親愛的醫生大人都沒有回我. 差不多11點多時我覺的宮縮平均10-20分鐘一次時, 我就再次給醫生打電話. 他就叫我趕快去診所.想說去了後應該就不會回家了, 我就趕去洗頭洗澡把自己洗香香, 不然之後不知要等多久後才能洗澡. 接著就是帶著我的生產包包去找醫生了. 花了1個多小時才到紐約 途中醫生還打來確定我在路上. 到了後 醫生就用他很不温柔的大手替我檢查, 一樣痛的快死, 宮口己開了4公分. 他覺的我應該出發去醫院 去迎接小寶貝了. 然後就又花了快1小時才到上城. 到了後把車停好己經4點了 陣痛也變的比較痛了. 實在是沒有心情再找地方吃飯, 所以就在醫院附近的PIZZA店吃PIZZA 再去生孩子. 快5點時才去醫院登記.

必須說在寸土寸金的紐生孩子 我其實有點小緊張醫院的產房不夠. 我得在等待房裡生兒子. (同事的經驗分享 她就在等待房裡生的)感謝老天 在等了半小時後我在6點時進入了產房. 新澤西的醫院真的就大很多,又舒服,還有沙發給家人坐. 紐約的 嗯 也不錯啦. 沒多久護士就進來幫我注射IV. 注射IV痛不痛 答案是非常痛尤其是當這位護士多次失敗時就更痛了. 基本上我的右手廢了 無法用力 直到生產後第3天. 於是護士小姐說 她將注射IV在我左手 如再不成功 她就請其它護士來幫我. OMG 我真的好想哭啊. 還好她終於成功了. 然後再幫我貼測宮縮以及測心跳的儀器. 我可以開始生孩子了. 除了我以外 值班醫生還有要幫其它媽媽接生 所以其實這是一個忙録的夜晚.  儀器不是只有我的心跳還有另外一個媽媽的心跳 以防萬一當醫生在我這時 另一位媽媽有需要時醫可以及趕到 這時值班醫生Dr. Anik 來替我做檢查, 宮口己開到了5公分了. 如果我每小時開1公分 我將在晚間11點左右見到小王子. 嗯還是希望小王子可以12點後再出來.

7點左右, 晚班醫生Dr. Markoffs 來替我做檢查還跟了一位男護士. 我其實真的很希望是位女醫師幫我接生的. 但是沒有但是. 可是他的手真的好大又不温柔 他還沒碰到我 我就縮了. 是的還一直縮. 我猜他有點不太爽快. 他說他介議我打無痛 如果我都無法接受他的檢查 我如何生孩子呢. 我想了一想 好吧 打無痛吧. 然後醫生就廣播請麻醉師來幫我打無痛. 等了一會她來了. 大家都說打無痛會痛 且再也不能下床走動. 讓我真的好害怕. 等了很久都沒有好 他們最好弄了20-30分鐘才好. 我個覺的可能陣痛比打針痛所以還真是不覺的很痛. 然後麻醉師還說的很好聽 有幫我多打藥劑 事後才知 她原來是個實習醫生. 生完孩子回家 傷口有3個洞 因為她猛失敗 所以才會幫我多打藥劑 真的好無言啊. 因為我的羊水一直沒有自然破 醫生就幫我弄破了 之後護士進來幫我插尿管, 一開始很不好意思 生完之後真希望他不要拔出來.

之後真的好想哭. 我想可能是藥劑過量 我的下半身沒感覺了. 我嚇死了 我完全無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緒. 醫生說這很正常. 但是這是我第一次生孩子 我怎知是不是正常. 我要一直告訴自己放輕鬆 放輕鬆 放輕鬆. 慢慢的我睡著了. 接下來我就睡睡醒醒. 有時痛醒 這時就會覺的還好我打了無痛. 11點多時醫生來做檢查 這時我才開7公分. 心裡偷笑了下 兒子今天不會出來了. 不過基本上打無痛前我陣痛是5-10鐘一次 無痛後我陣痛變15-25分鐘次. 但醫生說正常那就是正常吧. 只是我聽過的故事都是越來越短. 然後就跟我說我應該快生了 所以我就繼續醒醒痛痛睡睡的 到了2點半左右 醫生又來看我確定我己開10公分了. 但是我還是沒什麼要生孩子的感覺. 醫生就叫我來努力生看看. 心裡在想沒感覺怎麼生啊. 他就叫我努力的推 感覺像是努力的便便 而不是生兒子. 就這樣我努力推了5-6次吧 看起來沒什麼搞頭就讓我去休息了. 這時我們都好累了. 我就繼續醒醒痛痛睡睡. 爸爸和JOY就也在那小小偷休息下. 4點多時我們就又重複玩推推推的遊戲. 但是我還是沒感覺要生.

之後一路到早上7點. 大家都累掛了. 中間謢士就讓我重複玩推推推的遊戲. 這時Dr. Markoffs跟我說我的宮口變開了9公分. 所以兒子打算收工改天再出來? 且他覺的兒子可能朝上的機率很高. 然後我們又來玩推推推的遊戲. 還是沒搞頭. 他有點擔心我可能要剖腹了. 我很無言 我都敖了這麼久了我不想剖腹啦.  然後早上值班醫Dr. Warmsely 就來幫我做檢查 他也覺的我應該做剖腹 因為我己經生這麼久了 加上羊水破太久會發炎 對媽媽和兒子都不好. 可是我真的不想剖腹. 於是她就見意我做催生. 由於怕催生後會有問題 所以要等有空的產房才能給我打催生針. 3間產房都有媽媽在裡面 紐約好多人生寶寶啊. 一直到9點半左右才替我打催生針. 打了以後情況沒有比較好 我的宮口變成7公分了 真的是情天霹靂啊. 醫生看著我對我說 如果我還想繼續 那就再繼續下去 但她見意我做剖腹. 唉! 都生了這麼久了 居然吃全餐 真的覺的很OOXX. 可是我真的好累了 再努力下去我和兒子可能會感染. 醫生說剖腹需要差不多40分鐘 我決定剖腹了.

差不多10點半左右 護士推我去產房. 爸爸去另一間房間做準備. 我覺的我就像塊肉一樣從床上被移去產桌上去. 一邊聽到醫生護士在那聊天 說中午吃了什麼 假日要去哪 什麼什麼的 我在桌子上努力的抖 不知為什麼我全程一直發抖 真的覺的好害怕 明明我沒有要剖腹 我不想挨一刀. 我想我下半身應該是光的 因為他們蓋起來我什麼也看不到 接下來麻醉師 來幫我加打麻醉 因我身上己經有無痛管子了 所以他就不用另外再打. 確定我藥效開始 就要切我一刀了 我就邊發抖邊要痛不痛的躺在那. 然後醫生就開始切割我. 其實聽聲音比較像是用鋸的. 很快我就大叫STOP! 麻醉師問怎麼了, 我說我可以感覺到被切 我要他多加劑量 他居然說不可能 我就很生氣的對他說 我不但可以感覺被切 且還能感覺被切的痛 且非常的痛. 然後他才趕快幫我增加劑量. 然後就繼續切我了 只是我能有感覺被切 但不會痛了. 同時他們就把爸爸帶到我身邊 我就用我抖抖的手握住他的手. 等後著兒子出來與我們見面. 不久後我看到我的小王子了 眼睛張的大大看著我 7lb 3oz 的小人兒 媽媽好驕傲啊 不大不小的小人兒. 然後護士開始替他做檢查. 我不知我有沒有感動 只是覺的好神奇啊 小王子就這樣出現了. 我叫爸爸去看兒子. 不知為何他們沒有把兒子放在我身上. 我上課時老師有說會把小寶貝放在媽咪身上有親密接觸啊. 然後我就聽到小王子哭了 好大聲啊. 護士在旁邊替王子做檢查 醫生在替我做縫合和善後. 不知他們說什麼要帶王子去別處做檢查 而則把我移去產後休息室做手術後觀察 以及等後病房. 病房很像暫時是滿的.

沒有很久後護士就把小王子帶來給我了. 這也是我和小王子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護士把他扒光放我身上 讓我們肌膚親密接觸. 真的好神奇啊 早上他還在我肚子裡 讓我幻想他到底長什麼樣子 而現在他真實的在我懷裡了. 我可愛的小小人 原來他長這樣子呢.  我是媽媽了 兒子真的出來與我們見面了. ❤

重陣痛到兒子(小猴子,小飛猴)出生 我花了36個小時 外加吃了全餐. 小王子真的很準時6月2日預產期 他就6月2日出世. 其實事後想想 雖然多災多難 但我其實並沒有受到多大的痛苦. 尤其是生產的痛我覺的我並沒有真的體驗到. 真的就如每個媽媽所說的. 每個媽媽懷孕的狀況不同 每一次懷孕的狀況也不同 每個媽媽生產的狀況不同 每一次生產的狀況也不同. 不論你覺的你準備的再好 總是有可能有其它突出狀況 但最重要的是大小平安.

Leave a Reply

